Monday, August 27, 2007

一锅汤的遐想。

因为家里没钱,很少去外面吃,所以没办法介绍外面的好料。不过,家里煮的家常小菜也可以让你流口水喔~

这一锅就是我今天晚餐的汤啦~




噔蹬!为您介绍本小姐最爱喝的汤之一---ABC汤!华文名字如果没记错是一般称为"罗宋汤"。汤底分成两种,一种是用江鱼仔熬的,另一种则是用猪骨。首先煮滚一锅开水,然后再把红罗卜(也叫做胡罗卜)、洋葱、番茄等切成大块,和猪骨(我们家较常用猪骨〕全部一股脑儿放进去熬。时间不需要太长,但至少要一至二个小时,如果你想熬久一点也没关系,只是瓦斯费会很可观。有些人喜欢放马铃薯和玉蜀黍,看个人喜好,你想加什么都行。想放番薯?想放紫菜?通通没问题,只要褒出来的汤你敢喝,哪有什么不行的。

煮好后撒上一撮葱花,那股香味会让你忍不住喝下三大碗。

从小就很爱喝汤,不管是什么汤我都可以喝下一大碗。外面的什么鲍鱼鸡汤啦,炖生鱼汤啦,都比不上家里一碗普普通通的蔬菜汤。为什么?因为家里的汤是用爱褒出来的,外面的多数只有味精和调味料的味道,少了那一份家乡味和朴素。

以前小时候,每次放学回到家里,甫踏进门口就闻得到从厨房传来的饭菜香和汤的香味。很怀念那时外婆煮的汤,可惜再也喝不到了。人都是这样,失去了才懂得要珍惜。小时候记得的味道都是最美好的,再不怎么样的味道,回忆总会把它点缀成美好的。

介绍完毕!虽然形容得不怎么好,但是我尽力了啦,不要嫌弃喔~~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