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9, 2010

槟城安顺律叻沙





特色:汤味鲜美

地点:安顺律门牌72号A乐宾饮冰室

营业时间:9.30am-6.30pm(逢周五休息)
叻沙是槟城的招牌小食。闻到又酸又辣布满鲜鱼味的叻沙,槟城人口水流满地。 安顺律'乐宾饮冰室'的槟城叻沙特别之处是,叻沙汤及鱼肉是分开来煮的。吃的时候,才把蒸好的鱼肉放进汤里。

叻沙小贩骆益和(48岁)说,这样鱼肉才不会熬到黑,汤味能够保持鲜美,吃起来有口感。骆益和是'乐宾饮冰室'的小东主,之前一直协助父亲泡咖啡,是他把 鲜鱼的味道带进传统咖啡店里。6年前,爱吃鱼的他在店门口设立了一个档子,用叻沙来和顾客说哈罗。骆益和说,叻沙好不好吃,完全在叻沙汤的烹调功力。鱼肉 一定要鲜美,酸料成分不能太多,也不能太少。配上黄梨、薄荷叶、黄瓜,虾膏,槟城味道就出来了。

2 comments:

Hearing Aids said...

Superb blog post, I have book marked this internet site so ideally I’ll see much more on this subject in the foreseeable future!

James Lovell said...

Super-Duper blog!Beats by Dre Studio Kobe I am loving it!! Will come back again. I am taking your feeds also.Monster Cable Bea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