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5, 2010

槟城叶盛祥炒粿条


特色:火炭炒粿条

地点:槟城漆木街与大伯公街交界处门牌61号丽罗旅社茶室外

营业时间:8am-4.30pm(第1及第3个周末日、周日及公假休息)

漆木街与大伯公街交界处的门牌61号丽罗旅社茶室外,有一位名为叶盛祥(69岁)的街边厨师,炒了40年的粿条。祥叔表示,他在28岁开始就推着三轮车在 市区一带叫卖,从当时的每碟30仙卖到今天的每碟3令吉。一晃就过了40年,期间与老婆陈美蓉结识,结婚生子,如今儿子37岁,幼女也已26岁,他还是继 续在卖炒粿条。
他说,他向来喜欢用火炭炒粿条,但因为火炭不断涨价,近4年来才改用煤气。'要炒出一碟好吃的炒粿条,火候必须掌握恰当,一般上,是使用暖火,然后才调至中火。若粿条色泽太黑就不好吃了!叶盛祥炒粿条每碟售价3令吉,鸭蛋多加50仙,加料(包括鸭蛋及6只大虾)5令吉。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