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9, 2009

一顆歸零的心


在近一小時的談話中, 她提到的一件小事,也讓我回味、咀嚼良久。
小事是發生在她與先生相處上的,有一天,對他們而言是個特別日子,她早早的把孩子送到媽媽那兒,托媽媽照顧,她呢?
就在家精心的準備了晚餐、收拾了環境,期盼兩個人可以度過一個只有兩個人的美麗夜晚。

等到他回家,一開始兩人還興緻很好,但不知怎的,談到一個話題,兩人就意見不合,
接著就鬧口角,然後氣氛就凝住了,像是打了個死結,誰也無法一下子打開,原來是美好的一個晚上,
在特別的日子裡,兩人都曾對這個兩個人可以安靜、親密的聊聊天、談談話有所憧憬,怎料落到這種境界?
誰也不願意,也都深覺遺憾,但已經弄僵了,怎麼辦?

他----劉玉璞的另一半,竟在那急劇下降的冰凍氣氛中,
突然一轉口說了句:「我們,像你們拍戲一樣, NG重來,好不好?」
說著,他就真的再把鞋穿好,拿著公事包、外衣,退出家門,
再一次的按門鈴,再一次由劉玉璞把他迎回家,再一次兩人開始交談─當然,
因為是NG重來,所以也就避免了上一次的錯誤,兩個人就快快樂樂的度過一晚,
而且,這件事也帶給劉玉璞極深刻的印象,在節目中講起來時,她還眉飛色舞,
形容著他們「好像小孩子玩家家酒一樣」,一切重來的經過。

多少時候,我們與親密的人相處,一不小心或是不知怎麼回事,就把原來的一樁好事弄砸了,
而礙於面子,誰都不肯低頭認錯或化解死結,那麼何不NG重來一次?
好像看錄影帶倒帶一樣,把 自己 的情況也倒回去到某一點重來,可能會化解一些不愉快呢?

當然,我們也不得不承認,基本上人生是單行道,能「倒帶」的機會畢竟不多,
不能時時NG處處倒帶,能小心翼翼的走每一步是最上策,
但在某些情況下,偶爾來次NG,倒也是椿調劑生活、增加趣味的事,也是可帶給大家反省機會的好法子,你以為呢?
很棒的 NG生活在日常的點滴中我們是否也應抱著一顆歸零的心呢 ?

面對敵人,因為願意歸零;
而讓彼此有重新認識的機會,消弭敵意 。

面對挫敗,因為願意歸零;
而讓自已有勇氣重新再來,一步一腳印的踏實 。

面對憤怒,因為願意歸零 ;
可以讓 自己 心平氣和,累積逐漸的圓融 。

因為願意歸零 ;
讓我們的心境可以如如不動 。

降伏心魔,不會心由境轉 ;
生活的環境中有太多的混亂,
想快樂嗎?想變年輕嗎?
您是否願意歸零呢?

其實人生粉多ㄉ東西是無法NGㄉ,友誼、感情、緣份、機會…!

生命猶如一本書,愚笨ㄉ人草草翻過,聰明ㄉ人,時時刻刻仔細閱讀!
一輩子,只能讀一次, 很多事再也無法重來… …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