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0, 2010

12星座代表的妖怪 - 巨蟹座像木乃伊

木乃伊是頗具歷史性特殊產物,埃及、 金字塔、法老王、復活與詛咒,與木乃伊有關的聯想都帶有濃厚的神秘色彩。原本安枕不動的木乃伊,在動漫和電影的渲染下,成了沙穴洞窟中伸爪追殺的怪物,為 原本神秘的木乃伊增添了些許驚悚色彩。

巨蟹座像木乃伊,木乃伊一層又一層的繃帶,如同巨蟹座保護周全的盔甲。因為脆弱,所以武裝自 己;因為不確定,所以嘴硬到不行。嚴重缺乏安全感加上完美主義,讓巨蟹座不到最後關頭不輕易亮出示弱。因為臉皮薄,當他們剛開始接觸一件新事物,他們會表 現得戰戰兢兢,深怕出錯。倔強讓他們不輕易發問和求援,也因此得花比常人多幾倍的時間吃悶虧。

巨蟹座像木乃伊,酷酷的外表下其實有 著讓人意想不到的柔弱。因為柔弱,所以才故意虛張聲勢;因為怕受傷,所以愛挑剔。巨蟹座剛愛上一個人時,會用放大鏡去觀察:失約、說謊、誇大、反復無常, 都會讓巨蟹座在心裡判你出局。即使是一個小玩笑,巨蟹座也會當真而傷心。每個巨蟹座都像木乃伊一樣,具有自己的故事性。他們念舊、容易拿過去的回憶來折磨 自己和比較現在。在你成為巨蟹座所認可的「信任圈」前,請不要輕易撕扯他的保護罩。因為重隱私的他們一旦被侵犯,可是會像木乃伊一樣從沈睡中復活、反擊 的!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