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7, 2010

12星座代表的妖怪 - 射手座像鬼娃恰吉

娃娃被附身,常是很多靈異作品中常用的橋段。而其中最知名的附身娃娃,我想非「鬼娃恰吉」不可!「靈異七殺」是很多人童年記憶中的可怕電影,觀影的後遺症常會懷疑家中的娃娃是否在下一秒就復活殺戮。主 角恰吉原本是尊可愛的語音娃娃,卻因被一個追求永生的殺人犯靈魂附身,變身成不斷殺戮,尋找肉體轉世的恐怖娃娃。這系列原是經典恐怖片,直到第五集的「鬼 娃也有種」,開始轉型成惡搞恐怖片,為這系列的驚悚程度加入一絲爆笑的元素。

像鬼娃恰吉這種恐怖的娃娃怎麼能代表超 陽光樂觀的射手座呢?請聽我娓娓道來!
射手座就像恰吉,無論歲數多大,看起 來就像個小孩一樣。

很多射手座的人從外表猜不出星座,但只要多講幾句話,讓他「暖機」一下,你就能感受到他陽光開朗的笑語。恰吉展開殺戮是為了求得永生,射手座 的叛逆是為了保持內心的烏托邦世界。

這世界對射手座來說,太殘忍也太有意思,殘忍的是要逼射手座遵循「大人社會」的規範,那些繁文縟節、就業結婚的形式,對思想自由的射手座實 在很受不了。

射手座覺得他的生命該用來探索新的事物、認識有趣的人,而非應對一些他眼中的「笨蛋」,所以他們會叛逆、會搞怪,就像恰吉雖然擁有娃娃的軀體,卻躲藏了一個反骨的靈魂。

大部分的射手座是不太記恨的,然而,一旦你欺騙或背叛他,卻還在他面前若無其事裝好人,這可就踏到射手座「誠實為上」的地雷,他只好選擇對你冷漠以對。

要知道,射手座對一個人冷漠,其實就是最大的報復。

Links: 12星座代表的妖怪 - 金牛座是科學怪人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