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09

夜雨捎来的信,


好几个月前,和朋友去位于新山的城中坊(简称CS)逛了一下.老样子,里头的装饰让我觉得一点儿都没有春节气氛.

突然有点怀念谷中城和花园的装饰.不管是圣诞节还是新年, 那边的装饰都很特别和有意思, 浓浓的气氛仿佛让人置身于西方国家,浪漫的古欧洲时代.这样的新奇典雅让人有股拍照的冲动.人是为了什么而拍照呢?我想,是因为对自己的记忆力没有自信吧.所以,人们才要藉着摄下珍贵的镜头来自我提醒,自己,曾经有过这么一段美好的过去. 美中不足的是,那边没有葡萄牙式烤鸡,只有又贵又普通的肯尼罗格.要在两者间选择,我肯定会选价格位与六块到十块之间的葡萄牙式烤鸡套餐..便宜又丰富.不想批评肯尼罗格,只能说,抱歉,真的不适合我..
...
突然想起,以前总爱在那一间教室,在放晴的日子里,用耳机边听边哼喜欢的曲子..每当忘形地自我陶醉在属于自己的音乐世界里时,我都无法察觉其实全班的人都在用怪异的眼神盯着我看...然后朋友就会说,要下雨了啦,然后就抢过手机,以更大的音量唱出一个人的珊瑚海和比周杰伦更赞的轨迹.随着时间飞跃,场景也跟着转换.每次到说再见的时刻,我都会露出狡猾的微笑,因为在分别之前我都会设法做一些准备功夫.什么准备功夫呢?这是一个秘密.

总爱让朋友们在平时的日子里欠我一些东西,然后在分手时刻觉得心里踏实一点.

“为什么呢?” 有一次一个朋友这样问.“因为,这是我为了再次遇上你而埋下的伏笔.每次见面时让彼此欠上对方一些东西,即使是一毛钱也好,那都表示我们会有再见的一天.因为我相信,我一定会再次遇上你,然后亲自把它还给你..所以,你一定要记着这件事直到我们再见面的那刻..到时候,我会让你欠我新的”债”,一直这样循环,这样一来我们就能一直见面了.”我带着认真的表情这样说.“你你你…你也太浪漫了吧?恶心咯!”朋友每次都这样回答.这不是希望别人对自己作出承诺,这是和自己的约定.任性,不切实际,幼稚的约定.
令人遗憾.每次只有那么一个傻子会记着每个承诺,每个诺言.即使那个约定多么的小,小到已经被遗忘了,也千万不要忘记它的存在.当然,幼稚的诺言可以不用遵守,但不要忘记别人很认真的请求.

要知道一个人的话到底多真,其实不难.因为,人们的一些自然反应常常会不经意地把真相反映出来,即使那个人可能也不知道自己的想法,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在撒谎.讽刺的是,自然,不经意的举动会把真实映射出来.遗憾.

7 comments:

Wanderer said...

启义,

原来,不只是我一个人会用这种我欠你,你欠我的理由来和喜欢的朋友见面。。哈哈。。原来我不是怪物!!

你最后一段让我有点emo咧,哈哈。。。一个人说的话是真是假,有时真的很难分。。如果有人故意要骗你,你知道后当然不爽。。

有时,有些话,人家不是故意要骗你,而只是因可怜你而说的,这样算骗吗?如果你知道那人对你说的话不是真的,只是因可怜你而说的,你会伤心,生气吗?

~kyi~ said...

我的眼睛似乎已经能够看到真相了.只要在一旁静静地留意,一个人微小的动作会解释一切.听起来很难...其实不难.

所有对我说的骗话都是善意的..我不会生气,我只会为自己感到难过,因为,自己在朋友的眼中竟然是如此脆弱的人.

xiang yi said...

心机好重噢~
哈哈哈。
我也是曾经有过这种念头,只是一直没有实践,因为感觉好不真实。而且,是自己一厢情愿的以为,并不是真的就会再见面。

还有,嗯,有缘的人,一定会再见面的。
没有缘的,不论你怎么努力,终究还是缘铿一面的。

至于要知道一个人说的话又多真,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事。或许是因为思想比较简单吧,别人对我说的话我通通都会相信,就算身边的人再怎么怀疑,我依然是深信不疑。
可能,是因为对朋友的“信”吧...
太容易相信人的结果,就是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被伤害,但是这个教训,我一直都学不会...

Wanderer said...

xiangyi,

我是全世界最可爱的外星人哦。。信吗?哈哈哈。。。

xiang yi said...

你是啊,谁说不是...
哈哈哈哈。

Wanderer said...

xiangyi>


lOL~~~

~@@~

~kyi~ said...

心机重..=_=
或许这是自欺欺人的方法,但能让自己有所安慰...因为有缘才会让彼此欠下不同的债...每当失去后才会用那么一丁点儿的缘分安慰自己说至少我们曾经相聚过.

曾经相遇,相识,相知,真的已经足够了吗?
渴望拥有相爱的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