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温暖小屋


相隔二个月又五天,或者,明确地说,六十七天后,我再次踏进那个地方.上次在那儿做的事,说的话,心情的起伏我都记得.屋子摆设没有改变,房子里的室温没有改变,想看见的人仍然在屋子里,而且,花儿开了.开得比以前鲜艳.我想,是因为被细心呵护吧.定时的浇水施肥,让它为访客们绽放灿烂的笑容.想念你的微笑,那株像郁金香的花.


桌上的三菜一汤带来很大的惊喜.马铃薯炒鸡,茄豆炒蛋,菜心炒甜甜圈(沙巴特产),还有那没有名字的汤,这些都像极了我常吃的家常小菜.和以前一样,令人怀念的感觉,令人憧憬的味道.总爱问我,
好不好吃.我说,在品尝这些佳肴时我觉得很难受.


因为,我不懂几时才可以再吃到那么棒的食物.


至少,它们给我的感觉实在无从挑剔.不想浪费准备了好几个小时的心血.我想,对烹饪者来说,自己煮出来的食物都像自己的孩子一样,亲手倒掉吃不完的食物一定很痛苦.所以,我尽量不浪费.一开始的确抱着这种心态.但,后来觉得停不下手,因为它们给我的感觉实在太棒了,真的很满足.一边细细品尝美食,一边听着轻松柔和的音乐,我想,即使不闭上眼睛,也能体会到食物和音乐融为一体的喜悦.


饭后还有久违的水果,火龙果(在家里叫它龙珠果)和芒果.而且,还是紫色的.很惊讶除了我之外,还会有人喜欢紫色的火龙果.味道如昔,淡淡的甜.芒果的味道令人惊讶,这简直就是从我家后花园偷摘下来的.要知道,从市集买回来的芒国总是会和家里的有点分别.真的,仿佛回到家一样.西湖的茶一样令人怀念,在中五时,我妈总是把一片片茶叶放入瓶子里,让我们带去学校喝.很久没有吃茶叶了,昨天,不自觉地吃了几片,感觉还是一样的好.
悠闲的午后..屋内温暖的感觉让我产生慵懒的感觉.静静地,懒懒地靠着沙发而坐,听着夹杂着风扇声音的音乐,让人觉得很舒服.唱片播放机就好像坏掉的机器,反复地播放着同样的音乐,那唯一一首主题曲.每放完一次都带来不一样的心境变化.感觉回到了在邦咯岛的日子,那炎热的下午.晚上的海边探险在半途就折返回屋了,应该是月色暗淡的关系吧.错过了大海流下的蓝眼泪,这都是月亮惹的祸.那一定很浪漫吧,在宁静的小岛抛开一切烦恼,和喜欢的人坐在海边,享受不甘寂寞,和弯弯的月儿相辉映的蓝色泪.




很享受在沙发上聊天的感觉.在那儿度过了愉快的六个小时..划破的手指影响不了我的心情,即使要倒垃圾,要替花儿冲凉,都不是问题.相反地,很高兴能做些事.希望下次还能看到盘子里的花海,愿它能随着不同的日子而改变.这形状,是属于情人季节的花海..期待下次的造访.

这是我唯一坚持的任性.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