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15, 2008

3块钱的面

总是在失去灵感之后才强迫自己坐在电脑前努力打着打得很慢的方块字.该怎么说呢,就好像去年的圣诞卡在今夏才交到你手中这样..

数年前我还天真地以为自己会在一年半的课程结束后变得能够被朋友依赖的可靠男生…虽然很想有型地竖起拇指承诺说:我都是有话直说,我一定会兑现我的承诺!
但事与原违,无论在人缘,学业,语言,心境上我都没有多大的成长…下一次,我一定回出色地完成任务!

从小时候开始,我们一家人时常光顾大马小贩中心.这个习惯到现在还一直保留着.记得每次经过某摊位时, 我总会瞥见一位大姐姐捧着书在帮忙打理生意.这时, 我都觉得自己其实是很幸运的.至少,不必在如此嘈杂的环境下一心数用…每每见到她努力的身影我都自形惭秽,自己总是无法像他人般勤奋专心.今天,我再次踏进那儿,却发觉
那身影早已不知去向,只留下一桌的冷清.

3块钱一碗的水饺面,是贵还是便宜?在数年前人们或许觉得很贵,但在百物齐涨的今天,我发觉找遍全新山都找不到3块钱的面.不同于一般面团,这是手工制的面.虽然今不如昔,这卖面的慈祥大叔仍然保持原价,不乘机在这一片涨风里牟利.有点替他担心,他能维持一家的生计吗?没人知道答案,但我希望他能.

知道在水饺汤里载浮载沉的青葱吗?一般人都只会注意到水饺而遗忘了衬托红花的绿叶.至少,我都会努力地把汤里的碧绿青葱一片片的放进嘴里,因为我知道,再不起眼的东西都能带给我们不一样的灿烂.

若大家有机会到大马小贩中心,不妨去体验一下我说的,相同却不一样的滋味.

3 comments:

Wanderer said...

hey kYi,

u bring us go la!!!
Since u on holiday now.. bring us go!
hahaha... hmm
its a nice post from u as usual..
it's great that u can c frm the surrounding to get motivation to better urself..
c ya...

Unknown said...

woo Rm3 for a bowl of noodles?
are u sure it's in JB?
still exist ar this kinda shop~
XD

layyen said...

打从我懂事以来,就曾思考,大马小贩中心的魅力何在?因为它靠我太近了,吃了太多太久。来来去去也都吃那几样。每次想到要去大马小贩中心解决一餐,就觉得很伤脑筋。
可是,当我很久没有在那里的时候,就会希望可以吃那里的食物,虽然来来去去还是那几样。
可以说是,它看着我长大,我看着它衰老。总觉得,它一年不如一年了。小贩们也都这么感叹。而大马小贩中心要拆除的消息,一直都不绝于耳。只是,传了多年,它还在。
我开始舍不得它了,哪怕它有一天消失。那是一种岁月无情,光阴不再的残酷事实。好可怕。倘如它的消失后是换来一座大厦的文明,我也不会因此而开心吧。应该保留这一块充满嚷嚷声、锅铲声、油烟味、香汗淋漓却充满人情味的老地方。
它有它的味道、它有它的香,它有它无可取代的地方……